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简介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武昌首义学院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武昌首义学院团委是在学校党委领导和上级团组织指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组织和领导机关。

武昌首义学院团委现辖包括7个院系分团委,并指导大学生艺术团、礼仪队、校学生会、团委办公室、学生团体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工作。紧密围绕“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职能,立足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两项工作任务,在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拓展、大学生创业就业、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学生社团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认可和支持,也得到了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充分肯定。

展望未来,武昌首义学院团委将不断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进行更有力的探索实践,争取更大的成绩,以回报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