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艺术团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02年,隶属于校团委的学生文艺团体。代表了我校学生文化艺术的最高水平,是学校艺术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大学生艺术团功能齐全,设施完善,拥有声乐室、器乐室、舞蹈室、办公室和相应的音响设备等,艺术团将成员纳入学分管理体系,通过开设音乐、舞蹈、器乐、主持等选修课培养了大批的艺术人才和文艺骨干,是武昌首义学院艺术教育实践的重要阵地。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分有演职部门和行政部门两大类,演职部门包括舞蹈队、艺体队、街舞队、器乐队、声乐队、模特队、合唱团、主持队共8个表演队;行政部门包括办公室、组织部和宣传部3个部门,在各部门的配合下,艺术团以“弘扬民族文化,倡导高雅艺术”为宗旨,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格调高雅,寓教于乐的校园文化活动。

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校内外文化活动的舞台上,为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艺术氛围做出了大量的成绩。从建团以来大学生艺术团参加和举办各类文艺活动110余场,将各种艺术形式展示给广大青年学生,加深他们对高雅艺术的理解,提高学生的整体艺术修养。同时,大学生艺术团还积极和校外其他优秀艺术团体进行交流学习,近年来,武汉音乐学院爱乐乐团、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唱团以及武汉说唱团来我校演出,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促进艺术文化交流。

艺术团成立至今,坚持对内培养艺术人才,普及音乐素质教育,协助指导校内文艺活动,对外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宣传武昌首义学院,大大推动了学校的艺术教育发展。

艺术团全体成员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良好的发展。十几年的时间里,艺术团的发展已初具规模,通过每年“招新考试”、“才艺之星”和“艺展青春”大赛选拔了一批批优秀的艺术人才,现有成员三百余人,师资力量和各种软硬件设施都有了一个新台阶,我团现有专职声乐老师、舞蹈老师、器乐指导老师和主持老师。此外,艺术团还将根据需要外聘老师对成员进行辅导。

大学生艺术团作为武昌首义学院最大的艺术活动团体为我校学子展现青春风采,提高艺术水平提供了重要平台,为繁荣校园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了一面良好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