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委办公室 >正文

校团委办公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武昌首义学院团委办公室是校团委的指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之一,设立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新编部、心理部六个部门,跟随学校发展的脚步,校团委办公室已走过了十余载光阴,在团委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与付出下,我们依着自己的特色,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定位并可持续发展的前进之路。校团委办公室以服务学生生活,引导校园文化,锻炼专业人才为职责,努力以积极的思想引导学生,树立校园新风,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认可和支持!

特色活动:

团刊《青年先锋》:汇聚了学校主要新闻事件及校级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征文。目前团刊已经发刊到第24期,分为:校园新闻、时事热点、爱国情怀、书香散文等五个模块,每期不同板块结合时代发展的特点与校园新风设立相应的主题,结合同学积极投稿,表述个人情感,分享文学创作,目前已累计刊登首义学子优秀作品720余篇。

百生讲坛:“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校级遴选是我校团委组织开展的重要校园文化活动之一,“优秀主讲人”及“活力团支部”根据每年的不同主题进行演讲及展示,表现优异者将代表学校同湖北省各大高校学子进行交流。2019年百生讲坛省级比赛中,我校外语1801团支部荣获省级银牌团支部、英语2018级胡蝶荣获银牌主讲人、编导2019级支梦颖荣获铜牌主讲人!2020年百生讲坛省级比赛中,我校外语1901团支部荣获省级铜牌团支部!

心理情景剧大赛:由心理咨询中心主办,校团委办公室承办的活动,用生动的方式演绎心理故事,用完美的演技刻画人物角色,用原创的手段展现精彩片段,心理情景剧大赛是内容的诠释,是演技的比拼,更是心理力量的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