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0-09-19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武昌首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在青年学生自愿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团体组织,是学校的校级学生组织之一。协会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目前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设立六个部门:行政部、实践部、志愿服务队、外联部、新宣部、文娱部。致力于为社会和全校师生提供志愿服务,推动我校文明校园建设,努力提高全体青年的整体素质,为我校的志愿活动开展做出贡献。

品牌活动:

“青雨润童心爱心支教行”活动:支教活动起始于2007年,直至今日,参与青雨支教活动的学生已经累计超过了500余人。志愿者的足迹踏过湖北省、江西省、河南省、山西省、贵州省、重庆市等地;累计去过的学校20余所,受益学生2000余人。每年暑期,在支教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为山区儿童开展15-20天左右的语文、数学、外语课程和其他兴趣活动。我们希望给支教学校带去更多的教育资源,为山区孩子的心灵打开一扇通往外界的窗口。
   社区家教活动:开展地点是洪山区洪山街先建社区,该项目启动于2017年,致力于为小区里的中小学生提高学习成绩,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累计服务次数共计59次,受益中小学生87人,社区家教活动实施情况良好。
   流浪猫狗基地活动保护幼小动物活动:活动在武汉市青山区青山宠愿宠物服务中心开展。项目启动于2016年,周末组织志愿者前往所要服务的流浪猫狗基地进行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次数共53次,服务情况良好,在志愿者能够近距离接触到流浪动物的同时,也是减轻了基地工作人员的压力,使流浪猫狗基地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敬老院活动:活动开展地点为武汉市洪山区怡心缘老年公寓。该项目于2014年启动,累计服务次数共计74次,受益老人113人,开展活动包括打扫卫生,帮助老人整理衣物、房间等。志愿服务情况良好,同时也受到了敬老院的良好反馈,带动了社会对于老人的关注度。
   儿童康复中心活动:该活动在湖北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主要服务对象是脑部治疗儿童2011年至今,累计开展活动113次,活动主要内容为陪他们画画,认数字,根据康复中心的时间安排进行春秋游,带孩子们出去散心感受大自然,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来开导孩子们的内心。

无偿献血活动:2008年开展献血活动至今,荣获湖北省武汉血液中心颁发的无偿献血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