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社团联合会 >正文

社团联合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0-09-20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武昌首义学院社团联合会是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校团委直接指导开展工作的四大校级学生组织之一。自2003年成立至今,社联一直以“服务社团发展,繁荣校园文化”为恒久不变的宗旨,管理和服务校社团联合会旗下的社团。目前社团联合会共设置6个部门:社团管理部、宣传中心、文艺部、外联部、秘书处、人力资源部。由主席团学生干部统筹规划整体工作,各部门各团体各司其责,相互配合。同时,在社团管理方面,社联继续加强对社团的评估体制。

特色活动:

风采月暨个性大赛:分为“协会风采月”和“个性大赛”比赛两个部分,各个协会在社联的规划下,通过各种各样的特色活动展示协会自身的风采。个性大赛以张扬个性为主题,形式不拘一格,为协会及个人提供一个开放式的舞台,让更多人能在舞台上放飞自我,实现在自己的梦想。

展翼嘉年华:校社团联合会带领各社团、协会集中在中区广场进行社团成果展示。每年活动时间为5月中旬,不仅增加了各个社团及协会的知名度,而且也加强了社联与社团之间的联系,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要办社团为更好更规范的管理社团,每年5月开展“我要办社团”活动,通过报名征集、答辩汇报、特色展示、综合评定等环节,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

校社团联合会开展的“风采月暨个性大赛”、“展翼嘉年华”、“我要办社团“等精品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社团建设的成果,活跃了校园的文化氛围,激发了学校的人文潜力,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的建设,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