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国旗班 >正文

国旗班简介


发布时间:2020-09-20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武昌首义学院国旗护卫队组建于2002年,是学校学生工作部(处)直接领导下的准军事化管理的学生干部组织,主要负责学校的重大节日、开学典礼、军训阅兵、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的礼宾任务、执行日常升降国旗任务以及完成学生工作处安排的其他任务,是武昌首义学院师生陶冶爱国主义情操,培养爱国主义情感的先锋队。

国旗护卫队是一支具有严明纪律、硬朗作风、团结精神、深厚情谊的学生群体。国旗护卫队以爱国、爱旗、敬业、奉献、自强为宗旨,以护卫国旗为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以展现当代大学生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目标。全体成员品行端正、雷厉风行、吃苦耐劳。在训练工作中具有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军人作风。在学校历次大型活动中,国旗护卫队均圆满完成任务,受到学校老师、同学,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