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南湖讲坛:电工新材料在电力系统的应用前景

2021-11-21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11月18日下午,在成学楼106教室,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博士后陈晞应邀做客第126期南湖讲坛,讲授《电工新材料在电工系统的应用前景——复合材料概论及应用》。校科技处处长胡容玲,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璇、分团委书记余珮、部分专业老师与学生代表共同聆听。机电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主任郭磊主持。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承办。

陈晞以复合材料的重要性和在我国的覆盖率作为背景切入主题,围绕复合材料的分类、用途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复合材料可以按需使用,灵活组成,各方协调,互相作用。”陈晞表示,复合材料及其制品应用比较广泛,既能够运用于民生领域,制成输电线路等,也能够运用于军事领域,满足坦克、核潜艇等制造的需要。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复合材料的相关用途,他还用图片和数据进一步阐释了复合材料在不同领域的运用。他讲道,未来,复合材料将在更多领域中,用于解决制品及工程中的具体问题。

陈晞,从2014年以来,主持或参与多项军工项目,与国家电网、航天八院、中船重工等国家重点研究院进行密切合作,并且参与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横向开发研究项目数十项;主持在研的多项研究成果为国内首创,并在国防及国民经济建设领域中得到应用。


 

 

记者 余意鑫 杨芷萱

通讯员 余珮

摄影 刘翼豪

编辑 赵颖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