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参加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受褒奖

2021-07-14   浏览:次   来源:校团委
最后一张了

6月26日晚,“壮丽航程 荆楚颂歌——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武昌洪山体育馆隆重举行。昔日书写担当的生命方舱变身舞台,演职人员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唱响荆楚儿女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颂歌。我校由外国语学院近40名学生组成的展演方队受邀参演了此次盛会,获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专函来信表示感谢。

来信写道,在晚会排练及演出过程中,武昌首义学院全体参演人员认真负责、严守纪律、刻苦排练,圆满完成了各项演出任务,表现出扎实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为晚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台晚会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联、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在长江云和湖北发布同步直播,上千万网友在线观看。晚会精彩纷呈,影响力空前,在社会和媒体掀起一波波浪潮。晚会盛况稿件多次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客户端等转发,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多家省内媒体对晚会重点报道,抖音、新浪、百度、澎湃网、网易、搜狐网等平台对晚会节目视频进行广泛推送和传播,晚会相关内容全网阅读量突破15.86亿。

在接到省教育厅节目展演邀请后,校团委、艺术团和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学生排练节目,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参演方队积极配合此次晚会的排练、录制与演出。

顺利演出后,我校参演学生深受鼓舞与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能亲临现场亲身感受百年来湖北省在党的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也倍感振奋。这不仅仅是一场晚会,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参演的朱韵妃同学说,虽然排练很辛苦,但大家迎难而上、反复练习、精益求精。并深刻体会歌词中表达的思想,油然而生爱党之心。演出时大家精神饱满、满怀激情,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当我们了解老一辈革命伟人为建立新中国献身的历史,看到舞台上重现当年战争的腥风血雨时不禁红了眼眶。尤其是当在战争中幸存下来依然健在的老一辈革命者走上舞台的那一刻,我们肃然起敬,不禁感慨:“我们是何其幸运且幸福,生在这样强大的中国!”

张颖告诉记者:“活动过后,我们也开始反思自己,身为中华儿女,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更应该担负起民族复兴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