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本禹志愿服务大讲堂”活动隆重举行

2024-04-11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10日,由湖北省志愿者协会主办,校团委承办的“‘本禹志愿服务大讲堂’走进武昌首义学院”活动在嘉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罗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嘉鱼校区分团委副书记方艺琛出席。活动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

活动上,我校“惠心有你”志愿服务队代表胡征介绍了“惠心有你,社校同行”志愿服务项目,用故事呈现青年学子走出校园,通过志愿服务传递爱心与温暖。紧接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队长孙运豪,分享了服务队围绕学业帮扶、扶困帮弱、社会治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打造精品项目的做法。

随后,精彩的舞台剧在同学们的期待中上演。嘉鱼校区志愿服务队以服务马拉松赛事为主题,在剧中生动展现了志愿者们细致入微的服务与坚守,彰显了首义学子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无私奉献精神。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真切展示了在关爱自闭症儿童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体现出对特殊群体的深切关注与无私关爱。阳光爱心协会深情再现了一年又一年的七彩假期活动场景,支教的点滴画面一一浮现在大家眼前。外国语学院“传承乐学堂”志愿服务队以她们与社区的一位儿童及其聋哑妈妈之间的故事为蓝本,记录了这份特殊而温暖的沟通,传递出爱与关怀的力量。

活动渐入尾声,志愿者代表深情朗诵了《我们是青年志愿者》,字字句句昭示着对志愿服务的热爱与执着。领诵人引领全场学子共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会场久久回荡,彰显出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的坚定信念。手语操《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的精彩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每一个手势、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力量与希望,为本次大讲堂画上圆满句号。

罗萍指出,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志愿服务队取得的丰硕成果,促进了各高校志愿服务队之间深入交流与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实践舞台。展望未来,希望有更多首义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以砥砺初心、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在服务社会中闪光。


 

记者 刘奕哲 刘琳 罗睿庭跃

摄影 胡征

编辑 丁炜刚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