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马院社会实践队走进社区开展“红色家书活动”

2024-03-29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品读红色家书,传承百年信仰。3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汉语言专业12名学生组成社会实践队走进通惠社区,与居民代表共同开展“读家书、讲家书、写家书、传家书”活动。

活动伊始,马院黄珊珊老师、社区代表雷诗怡老师、退伍军人代表黄连升女士分别领读了《赵云霄给孩子的诀别信》《史砚芬嘱家书》《夏明翰家书》。信中承载着革命烈士对家人的无限牵挂和深情嘱托,更承载着他们赤胆忠心、以身许国的革命精神和对革命信念的坚定信仰。

随后,实践队学生代表朱佳佳、李鼎臣、李何烨带领大家重温《母爱无疆,血色芳华》《虽死犹存烈士魂》《半截铅笔三封家书满门忠烈》,讲述红色家书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

现场,听众纷纷选取一封红色家书,写下跨越时空的回信。有人作诗一首“前辈夏明翰,革命主义真。理想已实现,红色传后人。”有人以妹妹的口吻给史砚芬写下回信,“我理解你的行为,赞同你的理想,我不怪你,也会原谅你……我会照顾好弟弟,为革命事业付出一份努力!”有人以母亲的口吻给夏明翰写下回信:“你的血不会白流的,因为你的血是鲜艳的夺目的红色的血!”有人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付诸笔端:“您当年的字迹早已模糊,但誓言却铿锵有力,回响在历史的天空,您的伟大精神早已超越了生死,超越了时间,没有您的付出,就不会有今天的盛世中华!”“先辈们的血铸成了长城,您死前的呐喊现在人民心中回荡!您所期盼的那一天,我已看到,这盛世如您所愿!”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寄红色家书,传红色家书”,现场居民与师生互相传递信件,体悟革命情怀。

                                             


 教工通讯员  李何烨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