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为同学做实事”答辩会顺利举办

2023-12-30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学生政治素养,锤炼学生政治品格,12月26日中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大赛答辩会在成学楼106教室举行。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担任比赛评委。

答辩赛以“我为同学做实事”为主题,申报类型分为思想引领类、学业辅导类、兴趣培养类、权益维护类、就业发展类、帮扶困难类、身心健康类和其他共8个类别。经过一个多月的动员、组织、筹划与准备,来自7个学院的10个项目参加了比赛。

答辩赛采取项目负责人展示、现场评分的方式,设项目主题陈述、评委提问两个环节。10个项目负责人通过现场演讲、PPT演示、视频短片等形式,全面展示了项目的背景、实施过程和成果。评委们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可持续性等方面提问,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其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院徽设计活动”等系列活动展示,激励同学们创造更多创新作品,提高综合能力,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朋辈心相遇、赋能共成长”项目以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宣传、班级建立朋辈互助小组、心理主题团课等,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外国语学院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英语四六级通过率为目的申报辅导的项目类型,对英语成绩基础薄弱的同学提供学习资源的支持和模拟考试的帮助,分享备考经验。新闻与文法学院从反诈宣传方面开展活动,运用了“宣传+”和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利用多媒体平台和线下宣讲的形式,拍摄微电影和情景剧,并写下了防诈骗心得体会;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会切实关注毕业生就业问题,落实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艺术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以科技学术节和学习经验分享会为切入点,展示为同学们服务的实际成果。校学生会以“定格青春”为主题,展示学生会为同学拍摄证件照活动。

答辩过程中,各参赛项目均展现出高度的实用性和创新性,充分体现了服务同学的热情与担当。

 

 

 

记者 刘润琪

摄影 林子豪

编辑 张璐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