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春田花花生物社携手永安小学开展生物科普活动

2024-01-04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步入微观世界 探索生物奥秘

为宣传生物科学知识,激发小学生对科学的兴趣,12月28日,春田花花生物社联合洪山区永安小学举办了“步入微观世界,探索生物奥秘”科普活动。城市建设学院李横江副教授、实验室郭怡楠老师指导活动,生物专业2021级、2022级学生代表与永安小学四年级的小朋友共同聆听学习。

活动中,春田花花生物社的靳妮娅、杨胜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微生物的采集技巧,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互动性强的演示,讲授了生物科学的基础知识。现场小朋友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并表示,科普活动让他们学到了感兴趣的生物知识,启发了他们对未知生物科学知识的兴趣。

“掌心对掌心,手心压手背……”最后,张楚林、宋林峰等同学通过一首“七步洗手歌”,为生物科普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活动负责人郭轩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生物科学观念和健康意识,激发小朋友们对微生物的浓厚兴趣,为我国的生物科学发展点燃火苗。

永安小学政教副主任夏老师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希望与春田花花生物社携手长期合作的意愿。他表示,此次生物科普活动不仅拓宽了小朋友们的科学视野,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启发了他们对科学的求知欲和知识的向往,希望武昌首义学院的同学们能多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助力永安小学生物科学教育发展。

 

 

 

记者 彭监波 高筱涵

编辑 张璐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