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科技学术节圆满落幕

2023-12-02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学术领航青春 科技筑梦未来

为搭建大学生自我展示平台,积极引导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11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科技学术节决赛在成学楼106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罗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瑜、副书记汪晓航、分团委书记吴桐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计算机系主任刘智珺,教师溪利亚、周向阳,腾讯云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单位武汉厚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胡创等担任大赛评委。

决赛中,六组选手通过PPT演讲、视频演示、实物展示,在六分钟内讲解团队作品。评委从参赛项目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情况、引领就业和带动教育等方面进行评分。

其中,“大数据与AI驱动的智能护航系统”应用多种算法和数据库语言,将智慧交通和数字城市融为一体,更高效率、清晰准确地采集交通数据;“人机心膂”应用嵌入式语音控制系统,让人们对智能设备的使用更加便捷;“基于流控的交通信号灯控制系统”用于帮助用户实时安全晾晒农作物,利用雨滴传感器对农作物进行监管,减少农作物损失;“无人坦克车”从无人驾驶坦克的概念提出设想,将计算机技术融入其中,使其更加自动化;“智能药箱”从实际出发,设计出一款可以为老人提供自动配药、装药服务的药箱,为独居老人提供生活便利;“首义元宇宙”通过UE5和VR技术,搭建虚拟世界并与现实世界融合,实现虚拟现实的交互。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智能药箱”荣获一等奖;“大数据与AI驱动的智能护航系统”“人机心膂”和“基于流控的交通信号灯控制系统”获二等奖;“无人坦克车”“首义元宇宙”获三等奖。

 

 

 

通讯员 吴桐 訾茗涵

编辑 谈雨璇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