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青协受邀参加本禹志愿服务大讲堂

2023-12-12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近日,“青春志愿行,奋进新征程”2023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大讲堂省级示范宣讲走进武汉传媒学院,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高校志愿服务队代表受邀参加。

宣讲活动在志愿服务发展历史学习片《时空隧道》中拉开序幕。影片向现场的观众展示了时代脉搏中的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让观众感受到了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随后,活动通过师生对话演绎,讲述了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和全国最美志愿者袁辉的先进事迹,并号召青年志愿者们走进西部、走进社区、走进农村,用知识和爱心热情服务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坚持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找到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

宣讲环节,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胡征同学以“惠心有你,社校同行”为主题,从项目开展背景、志愿服务内容和所获荣誉三个部分,详细介绍了我校与狮子山街道通惠社区开展的“惠心有你”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于2006年启动,连续17年与通惠社区结对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围绕课业辅导、公益课堂、爱心关怀、社区基层治理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受到社区居民广泛赞誉并逐渐成为学校品牌志愿项目,多次荣获洪山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团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坚持将志愿服务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健全志愿服务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建设,引领广大首义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格。

 

 

 

教工通讯员 郭佳

编辑 张璐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