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让PPT做得又快又好 校团委举办学科竞赛备赛专题培训会(第二期)

2023-11-29   浏览:次   来源:校团委
最后一张了

本报讯记者 韩文静为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大创项目,提升大创项目质量,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大赛,11月27日下午,校团委于成学楼208教室举办学科竞赛备赛专题培训(第二期)。邀请金山认证办公效率大师,秋叶定制演示设计师刘文磊老师担任嘉宾,2023年已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全体成员、创新创业团队和有意愿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大赛的师生共同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培训过程中,刘老师提出对齐、对比、亲密、重复”四个排版基本原则以帮助同学们有逻辑地进行PPT制作。刘老师“删繁就简”、“排兵布阵”、“厉兵秣马”、“锦上添花”四个维度,讲解了如何梳理文案信息和提炼重点内容、摆放文案位置的实用技巧、通过加入基础形状快速美化排版的方法,以及如何加入图标和图片让PPT更饱满。他重点介绍布尔运算这一形状进阶技巧并通过演示圆圈和金字塔的变形, 带领同学们理解布尔运算的结合、组合、相交及剪除。

刘文磊老师我校同学们制作的参加学科竞赛的PPT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针对每个同学的竞赛PPT刘老师给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刘老师的点评让他们认识到了自己PPT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让他们明确了改进的方向。

“这次培训会干货满满在制作PPT时不仅要注意外观美观,更要注重内容的逻辑性和条理性只有做到这两点,才能制作出既美观又实用的PPT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01王仁鑫说道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PPT制作技能,也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相信同学们会更加熟练地运用PPT这一工具,为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带来更多的便利。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