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青马班举办寻访辛亥会址活动

2023-03-28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寻红色记忆 筑青春之梦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18日下午,我校青马班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了“寻访辛亥会址”活动,青马班12名同学参加。

在纪念馆内,大家依次参观了晚清中国、革命源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展厅。展厅以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为脉络,复原了军政府大门、军政府会堂、黎元洪起居室等历史遗迹。文物陈列配以背景文字,详细阐释了辛亥革命的背景、起因、经过、结果及影响,让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武昌起义军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汉语言专业2103班韩妍同学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在首义广场上激荡。

活动负责人、广电专业2101班王芳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深感今天和平繁荣的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要珍惜当下,做有理想、高素质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姚智丽

编辑 黄沁怡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