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青春有爱 健康无艾

2022-11-23   浏览:次   来源:校团委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学校特邀湖北省疾控中心传防所艾滋病防治中心汤恒主任来校,在首义书苑为师生作了“青春有爱,健康无艾”专题讲座。校团委书记罗萍、郭佳老师,学工部陈琳老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汤恒对艾滋病的感染渠道、影响、传播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艾滋病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疾病,其传播途径只有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三种,且艾滋病不可治愈,需终身服药且对身心都有着巨大摧残,须及时预防。他希望每个人都能尊重自己与他人的多元性别特质,建立正确的性价值观;如果不幸感染,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寻求帮助,“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对于艾滋病患者,不能以貌取人,应给予充分的尊重和关爱。

学校组织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对艾滋病预防知识的了解,提升对艾滋病的防护意识以及关爱、扶助艾滋病群体的责任感,营造积极参与艾滋病预防的良好氛围。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