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惠心有你”爱心家教初秋启航

2022-11-18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为响应校团委“惠心有你”志愿服务活动号召,进一步推进家校共建,增强家校教育合力,近日,校团委办公室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通惠社区,举办了“惠心有你爱心家教”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惠心有你,‘育’见美好”。92名志愿者通过线上授课方式,为通惠社区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学生提供家教辅导。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员们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为30多个家庭的孩子提供一对一“云”家教服务,且每2-3个家庭配有1名联络员,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一对一“云”家教过程中,队员们积极与帮扶学生沟通,了解他们目前的学习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制定出相应的学业辅导计划。

携手云端,以爱相伴。志愿者们充分做好课前准备、课上互动和课后作业跟进等工作,同时还精心准备了集体课程——荆楚文化特色主题课。主题课上,志愿者胡月雯以极具感染性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荆楚文化的历史渊源,带领学生们在荆楚文化故事中遨游,并通过《编钟乐舞》等,向学生们生动展现了古代楚国的文化艺术、民俗风情、祭祀、农事等场景。手工课环节,志愿者张义龙带领学生们制作了精美书签,学生们纷纷在卡片上写下心中关于未来的美好寄语,并为制作了装饰流苏。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2月。活动不仅让通惠社区的孩子们收获了知识与快乐,也让志愿者感受到了爱心家教的温暖与美好,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奉献意识与社会实践能力。

 

 

 

记者 李子惠

通讯员 郭佳

摄影 潘鑫 付豪

编辑 张璐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