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阅读和文化实践”活动

2021-10-30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英语专业教学改革深入开展,提高学生英语阅读能力、文学鉴赏能力和跨文化意识,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阅读与文化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在该院2019级全体学生中开展,所有学生提前自选喜爱的英语原版书籍阅读,读后以PPT展示和陈述形式进行阅读分享。活动设班级小组赛、班级初赛和年级决赛三个环节。最终有12名同学角逐年级决赛。

活动前期,课程组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阅读资源。在带读环节,课程组老师以经典文学作品为例,将阅读、文化、思政元素融会贯通,引导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决赛环节,同学们借助精美PPT,以流利、深情的表达传递阅读带给自己快乐和感悟。活动结束后,课程组老师从语音语调、展示的结构层次、核心内容、思想内涵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活动帮助同学们积累了英语语言文化知识,提升了英语阅读兴趣和文学作品鉴赏水平。与此同时,同学们还借助物联网工具以及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开拓了国际视野,强化了对专业知识的构建和语言运用能力。




通讯员 李静

编辑 张璐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