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喜讯!英语1801班团支部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誉称

2021-08-03   浏览:次   来源:校团委

日前,从中国青年报传来喜讯,我校英语1801班团支部荣获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于2021年3-6月开展了“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参与活动的团支部通过新媒体平台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600所高校、全国1100万人次参与网络点赞。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最终1000个团支部脱颖而出,荣获“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我校英语1801班团支部自成立以来,认真落实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深化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营造优良学风,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围绕“班子建设好、团员管理好、活动开展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 的五好要求,将支部发展与团员个性化发展结合,发现每一个成员的闪光点,让所有成员在集体中共同进步。该支部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最佳特色团日”等荣誉,支部成员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支部扎实做好基础团务、深入推进班团一体化,组织运行活力、工作开展活力、团员参与活力不断提升,切实增强了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曾获2019年湖北省“百生讲坛”之银牌团支部称号。

校团委书记罗萍表示,活力团支部评选是团中央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我校英语1801班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的荣誉称号,充分展示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团支部在青年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扎实推进共青团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力量,用行动助力学校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