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关注学校发展 积极建言献策 共创和谐校园

2021-06-08   浏览:次   来源:校团委

6月5日,武昌首义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首义礼堂隆重召开,来自全校的186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周进、校长李崇光、党委副书记邹星庐,组织部部长王艳青、宣传部部长王成发、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雪,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分团委书记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罗萍主持。

上午9点整,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周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广大同学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向更高目标迈进,具有重大意义。她表示,办学20年以来,学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去年新冠疫情暴发时,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全体学生坚决服从学校安排,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维护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大局。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各项工作中,为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她希望,广大首义学子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立志报国,为学校的发展积聚能量。

周春阳以《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代表上届学生会主席团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生会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做好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成长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阐述了未来工作展望,并号召全体同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谱写时代新篇章。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通过了《武昌首义学院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武昌首义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充分讨论了面向全校同学征集的提案。在各代表团分团会议中,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围绕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外语学院学生代表建议设立大声晨读的教室,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代表建议设置智能学生服务台,方便学生自主办理各项事务。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于当日下午15点30分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