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学党史讲党史 悟初心谱新篇 2021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校赛圆满落幕

2021-05-20   浏览:次   来源:校团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省委相关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提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热情,5月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决赛在图书馆总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郭佳老师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观摩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届优秀主讲人大赛以“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为主题,旨在通过诵读党史名篇,重温建党百年历程,学习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牢记初心使命,共谱时代新篇。

比赛中,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17位同学,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深入学习党史后的心得体会和感悟,歌颂建党百年奋斗历程。编导1904班支梦颖同学演讲的《用青春点燃华枝春满》,通过大量图片,展示了自己家乡新疆自治州成立66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英语1902班王娜娜同学以身为老党员的外公外婆对自己的谆谆教导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大变革,当屏幕上播放1921年辛丑条约签订和2021年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的对比图时,她情绪激昂地说道:“同是辛丑年,中国却早已不再是原来的中国。”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郭佳老师作总结讲话。她表示,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广大青年学子要学党史、知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以坚定信仰和奋斗青春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英语1902班王娜娜获得一等奖;编导1904班支梦颖、电气1902班陈子涵获二等奖;环设1901班严红丹、计科1907班黄金钰、工造1902班杜亚宁获三等奖。

自2015年以来,共青团湖北省委以“百生讲坛”为载体探索高校青年思想引领新模式,从最基层的班级团支部开始,挖掘和汇聚普通学生的闪光点,通过“省校院”三级联动推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经过4年打磨,该活动现已发展成为全省高校最具口碑、覆盖面最广的品牌性思想引领活动。2019年,我校英语1801团支部获得省级银牌团支部、英语1803班胡蝶获省银牌主讲人称号。今年,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已进入全国终审阶段, 我校英语1801团支部成功入围!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