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团省委解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

2020-04-20   浏览:次   来源:团委

 解读一

一、名称内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

二、适用范围: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名单》所列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三、享受或办理程序

办理流程:

1.登录西部计划官网,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

2.下载打印已填好的报名表,报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团委)审核备案;

3.高校项目办进行审核、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选拔工作,确定推荐名单报省西部计划项目办(设在团省委);

4.省项目办组织志愿者集中体检,公示;

5.省项目办组织正式入选志愿者集中培训,和服务地对接、签订服务协议、安排志愿者上岗等工作。

四、办理材料

毕业证、学位证及其他相关材料

《2020年西部计划招募协议书》

五、负责单位

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

办公室设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

六、咨询及反映问题途径

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贾佳

联系电话:027-87233557

联系邮箱:hbxbjh@126.com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东三路5号共青团湖北省委108办公室

解读二

一、名称内容:“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

二、适用范围:重点针对高校毕业生、青年农民工、感染新冠肺炎的失业青年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青年等亟需就业帮扶的青年人群。

三、享受或办理程序:通过关注“湖北青创”微信公众号查看“阳光自强支持行动”岗位速递或扫描相应场次招聘会二维码报名参加“千校万岗”网上招聘会。

四、办理材料:不需出具任何证明资料,只需在线提交个人资料及简历。

五、负责单位:团省委。

六、咨询及反映问题途径:湖北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陈思汉,027-87232396。

解读三

一、名称内容湖北青年创业就业大讲堂

二、适用范围针对湖北省城乡创业青年、在校创业大学生开展湖北青年创业大讲堂;针对高校毕业生、青年农民工、感染新冠肺炎的失业青年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青年开展湖北青年就业大讲堂。

三、享受或办理程序由各县市区团委或各高校根据大讲堂内容组织人员参加,或通过关注“湖北青创”微信公众号查看大讲堂预告报名参加。

四、办理材料无需证明材料。

五、负责单位团省委

六、咨询及反映问题途径湖北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李丹丹,027-87238201。

解读四

一、名称内容“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阳光自强支持行动——就业服务包。

二、适用范围湖北省16-35周岁处于失业状态的染疫青年。

三、享受或办理程序为湖北省16-35周岁处于失业状态的染疫青年找工作提供“就业服务包”。对处于失业未就业的染疫青年,每人资助为期3个月、每月1000元,共计3000元的生活补贴。为每位找工作的染疫青年,资助500元岗前体检补贴,为外出(离开户籍地)就业的染疫青年资助500元交通、食宿补贴。通过关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或“湖北青创”微信公众号,登记个人信息申请就业服务包。

四、办理材料

(一)申请3000元生活补贴

身份证正反面、染疫证明、失业未就业证明或应届毕业生学生证/毕业证。(照片、截图或电子扫描件

(二)申请500元岗前体检补贴

身份证正反面、染疫证明、失业未就业证明或应届毕业生学生证/毕业证、入职体检通知或报告,或体检发票。(照片、截图或电子扫描件

(三)申请500元交通食宿补贴

身份证正反面、染疫证明、失业未就业证明或应届毕业生学生证/毕业证、劳动合同/协议(至少提供首页和盖章页)、或入职通知/邮件通知,或交通车船票、食宿发票。(照片、截图或电子扫描件

五、负责单位团省委。

六、咨询及反映问题途径湖北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联系人:陈思汉 13627278911,邹欢 13476846659,李丹丹 15827462823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