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洪山区评优

2019-05-06   浏览:次   来源:团委

4月29日上午,洪山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大会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洪山区五四红旗团组织、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并对洪山区大学生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的获奖项目进行了通报。我校团委组织开展的“助力河湖长制共建碧水洪山”信息化志愿服务项目获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发展。2018年,校团委积极响应洪山区“助力河湖长制·共建碧水洪山”的精神,成立了武昌首义学院河湖管护青年志愿服务队。服务队采取日常志愿服务与主题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每月对学校河湖管护结对地点巡司河进行河湖巡查,同时组织志愿者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行义务宣传,普及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和环境保护知识。服务队还聘请学院专业教师进行指导,针对性开展河湖预警巡护、调研监测等专业项目,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工作氛围,有力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校团委书记罗萍表示,2019年适逢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团委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在凝聚、引领、服务青年中的突出作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和学生组织认真学习优秀项目的好做法和好经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弘扬志愿精神,全面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