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风雨共载,志愿同行

2018-12-13   浏览:次   来源:团委

2018125日是第33届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倡导志愿精神,培养志愿服务理念,武昌首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举办了以“志愿青春,你我同行”为主题的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125日中午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开幕式于11栋教学楼草坪前如期举行,开场节目是由两位来自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小姐姐带来的抒情歌曲《my love》,而后是新闻与法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来的齐唱歌曲《最初的梦想》,“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了梦想而努力,坚持不懈,不言放弃也是志愿者的精神。接下来是由校青协文艺部的五位小哥哥带来的炫酷舞蹈《sarvar ABV by》,帅气的舞姿瞬间点染了现场气氛。压轴节目是由来自校青协外交部的一位小姐姐和小哥哥带来的吉他弹唱《盗将行》,空灵的歌声与绵绵的小雨相得益彰,接着是校青协文艺部带来的薛之谦歌曲串烧,最后在细雨之下,开幕式圆满结束。

  随后一系列活动火热展开,由校青协服务部举办的“关爱小天使,祝福手拉手”活动旨在通过游戏体验盲人的生活状态,引发人们对残疾儿童的关注。由校青协大学生志愿队举办的“骑行宣传和巡河保洁”活动呼吁同学们注意节能减排及保护环境。由校青协新闻网络部举办的“心语心愿,笔书趣言”活动旨在通过替人实现心愿的方式扩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同学之中的影响力。由校青协支教部举办的“解忧杂货铺”活动带大家找寻儿时的记忆,同时让大家多多关注远在偏僻山区的孩子们。由校青协办公室举办的“环保知识答题”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小知识,更加了解环保和公益。另外,还有由新闻与法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爱的明信片”活动意在传递爱心,分享温情。由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校园吉尼斯”带来了许多的趣味挑战,增添了更多的娱乐性。

  此次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风采,进一步增强我校青年志愿者整体团队的凝聚力,也扩大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中心影响力,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志愿活动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同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志愿服务理念 ,提高我校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发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奉行 “服务和谐社会、锻炼火红青春”的宗旨,传播志愿文化加强青年志愿者们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把志愿精神传达给更多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快乐和意义。


                                                                                                                    

                                                                                                   (通讯员:魏琴 摄影:李康)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