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校团委举办全校主要学生干部专题培训

2018-11-19   浏览:次   来源:团委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其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校团委于11月上旬至12月下旬举办全校主要学生干部专题培训活动。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和2018级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参加培训。

11月13日晚,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交流大会在11栋106教室举行。大会由校团委办公室学生干部演绎的《好班委》情景剧拉开序幕。情景剧再现了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真实场景。三名优秀学子作经验分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园学习生活公众号多多宇文化创始人、物联网1601班程豫用幽默亲切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强调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还和同学们交流了一些学习高数和英语的技巧;“大城小爱”心理阅读公益项目组成员、广播电视学1601班刘健华展示了大城小爱心理阅读公益项目;灯塔童程"少儿编程教育项目负责人、软件工程专业2015级任书雨在分享中,让同学们意识到将大学四年“学生生涯”规划与毕业后“职业生涯”规划紧密衔接非常重要。三位学子分析了学生干部在将来求职中的优势所在。他们一致认为,大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会使同学们在将来的求职、创业中都获益匪浅。

11月14日晚,学生处副处长高霞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学生干部技能培训之文案与礼仪》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工作生活中常用公文文体和仪容、仪表、仪态等方面。她通过具体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公文的书写格式及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明白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阐述了开展礼仪教育的重要性,她说,礼仪是人际交往的前提条件,同时也是大学学习生活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知识。

11月16日中午,校心理咨询中心韩培老师在体育馆为同学作了“倾听自我、相伴成长”心理团体辅导。在韩老师的带领下,32名同学在欢乐轻松地氛围下,体验与学习如何带领团队活动。第一轮心有千千结让同学们迅速熟悉起来,增进了解;第二轮信任之旅,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相互信任和支持;第三轮我说你画,让同学们了解自己内心压力,自我寻找压力源;第四轮放飞压力,让大家舒缓压力,得到彼此的支持和鼓励。短暂的团体辅导带来的并不止是片刻的欢声笑语,同时也将在场同学之间心的桥梁连接,让大家更为亲密,团结,就像一家人一样。

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们表示,这样系统化的培训很有意义,希望能借此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培养人格魅力,更好地履行职责,为校风学风建设作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培训分为集中学习和分组实践,主要采用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团体辅导、志愿服务等形式进行。随后,还将进行相关培训活动。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