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心理团体辅导之《倾听自我、相伴成长》顺利举行

2018-11-19   浏览:次   来源:团委

(通讯员:刘吉)

2018年1116中午13:00,我校主要学生干部专题培训  体育馆召开。参加这次活动的四大组织各副主席和部门部长、以及校礼仪队同学活动由心理活动中心韩培老师主持,校团委办公室心理部辅助。

活动主要以游戏进入主题。首先,韩培老师让各参赛人员围成了两个圈,两两一组,互相介绍自己。然后大家被分为两大组并围成了一个大圈,在跟左右手边的人打招呼之后,部长们可以在圈内随意走动,韩老师喊停时,参赛人员们需要用左右手互相牵左右边的人,再绕回大圈。第一个活动对大家的配合默契以及速度有着很高的要求,大家很完美的完成了。将活动气氛慢慢推向高潮。

活动第二项,同学们两两组队,玩“哑巴和盲人”的游戏,一人带着眼罩,一人不能说话,带他穿过重重障碍。我们人生也会遇到很多迷茫的时候,当你感觉看不清路时,旁人对你的一句问候一个简单的举动也会给我们很大的鼓舞。当你成为他人的陌生人时,不要吝啬自己的爱心,多给他们一些信任的眼神。

当第二个游戏意犹未尽时,第三个游戏接踵而至。由韩培老师说出几个关键词让大家根据自己的想法来作画,根据大家画的作品来判断内心的压力大家都画的各不相同,有看起来很凌乱的,有看起来很规则很好看的。但是与大家心中猜想恰恰相反,画的最不规则的是最没有压力的。韩老师为大家解释道,这说明有时候在某个活动中我们自己无形中给了自己很多压力,把自己限制在了条条框框里。

活动第四项,同学们用彩纸写出了自己心的压力,把彩纸叠成了飞机并放飞了它,大家从中随意选择一个解答他心理压力后并交换还原。给对方给予安慰、答疑

活动最后,大家互相选择让他人为自己写上寄语,这不仅可以互相了解彼此,同时也可以感受来自同伴的温暖。整个活动在大家一合照留影时结束至此校主要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之“倾听自我,相伴成长”活完美举行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