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我校特色团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8-04-30   浏览:次   来源:团委

3月中旬至四月中旬,我校特色团日系列活动在校团委统筹下依次落幕。本届特色团日围绕“学习十九大、青春勇担当 ”、“书香团支部、经典在我心 ”、“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三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四项活动展开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学生真正培养起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与读书热情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我校学雷锋活动和青年志愿者行动提升身体素质、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

学习十九大 青春勇担当   

3月18日至4月10日,信息工程与信息工程学分团委开展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三有青年——加油,新青年!奋进,新时代 ”主题团特活动圆满结束

其中,在校外开展的活动包括组织学生前往武汉市的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困难职工、关爱残障人员和开展爱心献血、做志愿交警等志愿服务活动。校内,信科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各班通过开展校内采访活动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全班同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与此同时,部分班级还开展了打扫教学楼、清理食堂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团支部关注两会相关精神。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信科院还利用微博、微视频、微电影、微信等线上端口开展了团日活动。

 

与此同时,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十九大,做三有青年”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圆满落幕。电信1601班全体同学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来到了湖北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山顶洞人的遗骨商朝时期精美的青铜器和陶器等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人类的发展史 ,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所要承担的责任。为了避免让历史重演,有责任有义务奉献自我。

三月春光好 正是读书时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阳光和煦,正是学习的好时光。环境设计1701班的同学在三月下旬展开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习人员的选拔和两会后的学习;他们对上学期对班级做出努力贡献的同学颁奖表彰。在4月10号,环境设计1701班的二十多名同学在操场上参与了“全班一起向前冲”活动,通过团队的合作,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

环艺1601班以“人贵知足,为学不然,人工不竭,天巧不传,学贵有恒,务实上进“为班训,在三月份组织了“全班一起冲”、“学习雷锋日”、“三走活动”的活动,让广大团员在实践中拓宽视野、检验真知,提高自身的精神素养和文化修养。同时环艺1601班走进了图书馆,亲近书籍,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不断地学习,提升自我

新法学院新媒体1603班团支部为督促大家走出宿舍,走进图书馆,开展了“读书打卡”特色团日活动。全班分组进行读书打卡,上传读书照片及地点定位及时记录,并给予打卡次数最多的同学以一定的奖励。值得一提的是,为纪念“雷锋月”,后期班级将阅读与“雷锋月”相结合,举办了“读书打卡雷锋月”活动,活动推荐书目为《雷锋日记》、《雷锋全集》,最后在班级举行读书交流会。

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

3月15日是雷锋日,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了弘扬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机器人1602班、机制1701班、英语1703班、英语1704班都分别以雷锋日为主题进行了学雷锋的专题活动。

机器人1602班同学们318来到武昌火车站,在武昌区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的安排协调之下,担任了大学生义务交通协管员。这次活动是机电学院2018雷锋月公益青年行系列活动之一

317日,机制170137名同学午8:00从学校出发乘车来到了武昌区星达敬老院同学们手里提着大米、食用油、水果、棉袜……这些都是大家自愿捐款及通过废旧物品回收活动筹集费用为老人们们准备的礼物。同学们给老人们打扫卫生,各个小组到各个房间陪老人们说说话聊聊天,有的同学专门学了一些老歌,就为唱给爷爷奶奶听,有的是讲笑话或是讲在大学里有趣的生活;爷爷奶奶也给他们讲旧时代的艰苦故事或是自己的人生经历。此次活动使青年团员体验到了关爱社会、奉献爱心意义所在,又实现了大学生的自身价值,让志愿者们在活动中自我提升。

英语1703班为更好的展示青年团员的风采,以“学雷锋 讲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秉承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走进军威苑附近的怡心缘老年公寓做志愿者活动。亲近老人,陪伴老人,给他们打扫卫生、表演节目,陪伴敬老院的老人度过了美好的一天。在活动中学会关心别人,学会奉献爱心。

英语1704班倡导每个人做一件好事。他们的班级成员有的走入了敬老院陪伴老人,有的进行了义务卖报活动。每个团员都积极地参与到了活动中,通过认真地学习,更加明白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近一步的明白了学雷锋的意义,争做首义新青年。

英语1701班进行了一次春游活动,他们在登山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在趣味活动中增进同学间的感情,在划船中提升团队意识和合作意识,通过这次班级团建活动增进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17级其他班的同学还进行了亲近大自然环境保护的活动,并对沿路的垃圾进行了清扫。高年级的同学则通过学习讨论,用中英双语,共同学习十九大。

子之责 陌上花开

提高广大同学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达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目的,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围绕维护同学合法权益,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权益类活动

阳春3月,经管院各班级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纷纷举办我的权益生活主题班会活动。各班采取主题演讲比赛、班级讨论、购买真假商品进行对比和讲解、小组演讲等方式从各个方面对大学生权益进行多方位的解读。与此同时,院学生会通过微信、QQ平台向同学们推送了我的权益生活活动的相关内容,并将最新的网络消费及权益知识送达到广大同学的手中。切实宣传了大学生维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325日至418日,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加强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全院各团支部建设,面向城市建设学院151617级学生,举办了有关特色团日的活动。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组织同学集体观看了十九大的直播视频,并进行爱国主义演讲比赛,以及课外阅读活动来加大对同学精神文明的建设。同,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也组织同学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科技博物馆,去流浪狗基地,敬老院做义工等等活动,以此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世界。此外,城市建设学院还就此次活动的机会开设了班级阅读小组,并定期开展阅读讨论会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