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我校“指南针计划·爱心家教项目组”获2017年度洪山区“十佳高校志愿服务项目”

2018-03-06   浏览:次   来源:团委

昨天下午,洪山区举办了“志愿青春·爱我洪山”“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17年度区校结对“五个十佳”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上,对2017年洪山区区校结对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十佳高校团委”“十佳高校志愿服务团队”“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个人”“十佳志愿服务社区”进行了表彰。我校的“指南针·爱心家教项目组”荣获“十佳高校志愿者服务项目”。市文明办、团市委、洪山区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37所高校校团委领导、志愿者代表、辖区155个社区的代表共200余人济济一堂。这也是我校第二次获得该荣誉称号。

   武昌首义学院校学生会爱心家教服务团队创建于200712月,多年来一直坚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积极响应区校结对共建的号召,以传递爱心,感受温馨为宗旨,开展公益教育辅导事业,团队活动项目具有针对性强,服务模式多样化等特点,是一个具有无偿性,传递性,多样性的特色公益服务项目。也为我们团队的进步与发展给予了不竭的动力,引领文明新风尚,传递爱心正能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团队现在规模逐年壮大,数年来已有 900多名优秀志愿者无私奉献参与该项目,300多名团队成员辛勤付出,并且让500多个家庭得到了帮扶,团队一直坚持服务为人的理念,拥有明确的工作目标,有效的团队管理,规范的志愿者招募,培训,考核制度,财务管理透明以及完善的安全保障体系。

团队服务对象主要为学校附近廉租房社区的孩子,主旨在于关爱低保户儿童的成长,减轻贫困家庭的精神负担以及经济负担,对帮扶对象展开有针对性,稳定性的帮助。主要服务内容为学校周边的社区里的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一对一家教辅导,在贫困家庭较多的社区创办小班教学辅导基地,将各个家庭的孩子集中起来,进行统一辅导,此外还有艺术辅导课以及素质拓展“21天习惯养成等活动,在提升小朋友学习成绩的同时提升其文化素养以及综合素质,同时为乐于奉献的在校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志愿服务平台,锻炼其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

据悉,洪山区依托辖区科教资源优势,在37所大专院校的积极支持和共同努力下,145个社区与周边高校签署共建协议,已达成合作的高校志愿团队两百余家,吸引过万名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青团洪山区委以区校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基地为平台,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创造力、激发大学生的服务力,挖掘大学生的爱心力,三合一开创了新形势下志愿服务的新模式,区校合作长效机制探索的典范。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