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快乐与意义的结合--学生干部心理素质与压力漫谈”讲座顺利开展

2017-11-15   浏览:次   来源:团委

2017118日晚19:30,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天军老师专题讲座在11栋教学楼举行。校级学生组织相关成员、2017级各学院团支部书记、班长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以“快乐与意义的结合--学生干部心理素质与压力调适漫谈”为主题,陈天军老师就关于学生干部心理压力等一系列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指导和解说。

讲座期间,陈天军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他先是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大学生选择当班干部的各种原因,着重强调做一名学生干部对于大学生生活的重要性;紧接着分析了学生干部在人际交往、学习工作、以及就业、情感方面的种种压力并就学生干部压力这方面帮助学生班干部缓解压力,提出了“语言沟通是集体赖以生存的重要过程”的见解,教会学生干部如何与上级、同级、下级交流。最后,他为同学们总计出了18项快乐人生指南,对同学们给予了殷切的希望。

本次讲座引发了学生干部们关于快乐与意义的思考,使得学生干部们认识到语言沟通的重要性,以及平衡学习工作的重要性,激励了学生干部们认真工作努力学习。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