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极目楚天舒,浪漫荆楚行

2017-07-04   浏览:次   来源:团委

73日下午两点半,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在武汉大学拉开序幕,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极目楚天舒,浪漫荆楚行,来自台湾36所大学的200余位师生和在鄂高校的近200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湖北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武昌首义学院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武昌首义学院团委郭佳老师带领校青协暑期支教队队员一共21人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尔肯江强调,当前两岸关系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力军,希望两岸青年多加交流,互相学习。台湾教育届知名人士吴清基及两岸的老师和同学代表分别发言,对加强两岸青少年的交流表示肯定与期待。

   开幕式后,武汉知名教授刘再起以《一带一路战略与两岸经济融合发展》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期间,各高校为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组织两岸同学进行历史文化研究、平面创意设计、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华中师范大学组织赴山区支教、荆楚文化寻访活动;武汉理工大学则组织两岸同学进行水上船舶驾驶体验活动;其他高校也结合本校特点组织两岸同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据悉,从2004年开始,湖北省台办、省教育厅联合武汉大学等高校连续举办了13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以增进台湾青年学子对中华文化热爱和两岸一家的认同,参加活动的台湾学生超过2400人。该活动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知名品牌。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