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我校校辩论队成功晋级八校辩论赛决赛

2017-06-08   浏览:次   来源:团委

我校校辩论队在东湖学院举办的武汉市高校辩论赛中,以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半决赛,并于201764日上午赴东湖学院与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进行角逐。

此次辩题为:如果一个月后世界末日,当局应该公布消息还是秘而不宣。在双方一辩均对辩题进行基本分析并在规定时间内就己方观点进行三分钟的论述。随后紧张激烈的二辩对辩环节开始了,我方二辩紧抓对方一辩稿中的逻辑漏洞,论述缺陷,进行层层攻击,反方二辩反应迅速,但却屡次逃避问题不作正面回答,我方二辩略胜一筹。

在三辩质询环节中,我方三辩由简入繁,利用三个精简犀利的问题向观众和评委指明反方所存在的思考漏洞,有力的指出其无法明晰的概念。反方三辩的质询问题虽然形象具体,但因铺陈时间过长,不熟悉质询规则而无法达到预期效果。在双方三辩就质询环节进行系统小结后,进入最为精彩的自由辩环节。我方四辩率先发言,双方辩手相继开始一轮轮攻防,正方紧抓对方的秘而不宣漏洞,反方也对我方世界秩序等观点进行攻击,整个过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是比赛中的一大亮点。

最后,我方四辩在总结陈词中引经据典,饱满而生动地向观众和评委阐述我方对辩题意义的思考,成为本次比赛中最为精彩的部分,在场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评委点评结束后,主席宣布我校代表队获得本次半决赛的胜利,我方二辩也因其出色的表现喜获最佳辩手。

本次比赛不仅使我校成功晋级决赛,争夺冠亚,更让我校校辩论队每一位成员信心倍增,充满斗志,也希望他们能从中学习经验,争取在决赛中勇夺桂冠!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