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校青协在成宝社区开展剪纸文化主题活动

2024-04-02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青少年课余生活,日前,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成宝社区开展了“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春”主题剪纸活动。11名青协志愿者和20名小朋友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新闻2201班付静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剪纸的历史渊源、制作技巧和文化内涵,并展示了一系列精美成品。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氛围活跃。

实操环节,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带领下,手持剪刀、舞动红纸,裁剪出形状各异的窗花和动物图案。“姐姐,这个动物形状的该怎么剪?”“这个姐姐好厉害!”“看!我剪了一只青蛙。”稚嫩的询问声与赞美声交织,活动现场充满童趣与活力。

活动高潮部分,小朋友们两人一组,协作完成剪纸拼图作品。他们巧妙地将剪出的小雪花、小花朵等图案,融合成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剪纸作品。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奖状,并赠送了小礼品。三年级的小朋友王子萌兴奋地说:“这次活动太有趣了!我不仅学会了剪纸,还结交了很多新朋友。剪纸像魔法一样,可以创造出无数美丽图案,我要继续学习这门技艺。”

“小朋友们的参与度很高,剪纸作品也非常精美,可见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接纳。”付静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和想象力,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校社之间的互动交流。

 

 

 

记者 胡征 姚瑞涵

摄影 刘奕哲

编辑 商雅婷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