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外国语学院举办双创项目分享交流会

2024-04-03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为帮助学生提升英语专业技能,拓展学生创新创业视野,3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嘉鱼校区举办了双创项目分享交流会。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七名双创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英语口语表达、英语翻译研究、公共标识语英文翻译、网络传播媒介、英语绿洲交流平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主题,分享了项目的实施目的、进展、成果及收获与建议等内容。

“Speak Now”项目负责人刘瑶瑶提出,通过公众号推文宣传、社区合作志愿教学、开展英文配音、朗读、唱歌等活动,培养中小学生英语口语表达兴趣,提升其口语表达能力。

“中华老字号对外宣传的英语翻译研究”项目负责人曾慧琪,以“广州老字号”为例,强调翻译研究始于查找翻译标准,研究过程中应遵循忠实原文、统一术语、确保行文通顺的“信、达、雅”原则。她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用英语进行表达,在交流中提高自己的翻译能力。

“武汉市公共标识语英文翻译现状调查研究”项目负责人李家锋,阐明了规范公共标识语英文翻译对于提升城市国际形象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项目成员深入研究武汉市内公共标识语英文翻译,总结了语法错误、意思错误、选词不当、中式翻译、书写错误等翻译错误类型,有助于同学们积累翻译经验,增强语言文化敏感度。

“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阅听世界,润泽心灵”“英语绿洲”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推校社共同缔造”等项目,则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倡导运用专业知识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彰显了青年大学生对民族文化自信的坚守与传承使命的担当。

外国语2302班高雲峰表示,此次交流会让他体会到了多途径学习英语的乐趣,今后将立志探索个性化学习路径,努力提升自我、充实自我。

 

 

 

记者 周丹晨 张雅轩

摄影 崔静怡

编辑 商雅婷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