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校团委举办学科竞赛备赛专题培训会

2023-11-25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大赛PPT先声夺人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大创项目,提升大创项目质量,同时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大赛,11月20日下午,校团委举办了学科备赛竞赛专题培训会。活动特邀金山认证办公效率大师、秋叶定制演示设计师刘文磊担任嘉宾,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大赛PPT先声夺人”的PPT课件制作与设计培训。2023年已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全体成员、创新创业团队和有意愿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大赛的师生共同参加。

培训伊始,刘文磊首先提出“右手逻辑,左手设计”理念,点明PPT设计需以逻辑为主,设计为辅。随后,他从PPT的内容框架和设计美化两个维度,讲解了路演PPT的常用内容框架、如何快速梳理内容和提炼核心要点、高颜值路演PPT的设计技巧,重点介绍了如何做出吸睛的高大尚封面,总结了“专属标题字+实景图+修仙元素”的设计公式,并通过具体案例讲解,带领同学们理解公式的使用。

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互动积极。刘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对于参加2023机械创新创业大赛的周郁熙同学提出的“如何在PPT内更好地展示产品设计”,刘老师还现场演示了相关技巧。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不仅掌握了PPT制作的基本技巧,还学到了如何更好地运用这些技巧,使自己的课件更加生动有趣。”广电2201班刘倩倩说道。

 

 

 

记者 韩文静

编辑 张璐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