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新闻与文法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2023-11-28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凝聚力量 合力抗艾

为推动学校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落实,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和防范意识,11月26日晚,新闻与文法学院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学院辅导员陈思静、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学生共同聆听。

讲座伊始,新媒体2201班高筱涵以“艾滋病是一种不可治愈的严重传染病吗”“日常生活和学习接触会感染艾滋病吗”“坚持正确使用安全套可以减少感染和传播艾滋病的风险吗”等五个问题切入,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中招”原因、传播路径和防治措施等内容。

随后,她告知大家三个“锦囊”,分别是“避免高危行为”“遵守性道德”“危险激情过后记得查艾滋”,并向大家推广了大学生抗艾防艾宣传教育小程序,明确指出了“应检测人群”与“检测地”。她表示,虽然艾滋病感染者的结婚、就业、入学等权益受法律保护,但同学们必须深入了解艾滋病的危害,认真学习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增强预防艾滋病意识。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拍照留存学习,并纷纷表示讲座加强了自身对艾滋病预防知识的了解,提升了自己的防护意识以及关爱、扶助艾滋病群体的责任感。

陈思静表示,希望此次讲座能引起同学们对“防艾”的重视,警醒同学们热爱生命、健康生活,增强扶助艾滋病群体的责任感,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活动。

 

 

 

记者 高筱涵 彭监波

教工通讯员 陈思静 曾媛

编辑 张璐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