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我校学子参加2023年洪山区世界艾滋病日健步走活动

2023-12-11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12月2日,2023年洪山区世界艾滋病日健步走活动在杨春湖公园举行,我校团委办公室7名同学前往参加。此次活动以环湖健康徒步的方式,为“艾”而行,在各打卡点学习艾滋病知识,共同关注艾滋病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艾滋病传播。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鼓励全体居民群众增强个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防艾能力,共同参与筑牢全民防艾阵线。

启动仪式后,参与者们顺时针沿杨春湖步行,沿途设置了预防知识、治疗知识、检测体验、艾滋零歧视四个打卡点。徒步活动中,同学们随机领取加油站的防艾宣传资料,主动学习防艾知识;在检测体验点,我校四名同学自愿参与检测,并与工作人员交流艾滋病检测相关流程;在知识问答环节,四名同学认识自我知识空白区,并及时向医护人员学习等。

“能够走出校园来汲取新的知识,传递爱心,为防艾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大学生活的宝贵经历。”校团委办公室赵德志同学表示。校团委办公室王力聪同学则表示,“防艾不仅是卫建部门的工作,更需要全社会的力量,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为艾付出,关艾一生。”

防艾不防爱,飘扬红丝带。本次活动提高了我校学子对艾滋病的认知和预防意识,有助于青年学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传递防艾知识与关“艾”精神,凝聚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记者 李子惠王力聪

编辑 张璐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