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云烟书法协会举办送春联送斗方活动

2023-12-26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义写春联送祝福 翰墨飘香暖人心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月19日,由云烟书法协会主办、社团联合会协办的送春联送斗方活动在西区广场举行。活动共送出斗方1000多张、春联200多对,不仅吸引了大批书法爱好者参与,更为广大同学献上了一场视觉和艺术的盛宴。

墨香扑鼻,字意酣畅。“福耀小康春,龙盘中国结”“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活动现场,春联、横批、对联、斗方,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书画作品挂满了展位,优美的文字和独特的笔法彰显出书协成员们深厚的功底。“同学们太热情了,整个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云烟书法协会会长黄佳琦一边写字,一边引导同学们欣赏作品。

据了解,同学们可定制个性对联、斗方,也可亲手执笔体验书画魅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尽情挥毫泼墨,写下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有的同学赋予“福”字Q版小龙人形象;有的同学在“福”字旁画上金元宝和招财猫;有的同学在斗方上写下诗词歌赋或对未来的期许……大家的创意巧思,为活动增添了热度与活力。

“我写了一个金色的‘福’字!”拿到自己写的斗方,新闻2202班辛思佳第一时间发了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喜悦心情。“这次送春联送斗方活动太有意义了,感觉回到了小时候练习书法的时候。”刚完成书写的计算机与科学2202班陈凤琳激动地说道。

黄佳琦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字画的传统韵味与魅力,还将一些潮流元素融入其中,实现了现代艺术与传统艺术的碰撞。

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书法在我校得到了充分传承与发扬。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建设,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书法艺术交流互动平台,丰富了广大同学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王子仪

编辑 张璐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