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惠心相伴,共筑成长路

2023-12-20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为响应校团委“惠心有你”志愿服务活动号召,进一步推进家校共建,增强家校教育合力,本学期,校团委办公室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通惠社区再次举办“惠心有你 爱心家教”主题活动。12月15日,学校和社区组织召开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校团委郭佳老师、负责志愿工作的杨珊主任分别与志愿者交流了活动心得。杨珊代表社区向学校和志愿服务队的暖心之举表示感谢。

据悉,本学期“惠心有你 爱心家教”主题活动涵盖垃圾分类、传统文化、饮食健康等内容,志愿者们课前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和互动环节,注重培养小朋友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活动,展现强烈的学习热情和创造力。

在垃圾分类课程中,志愿者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帮助小朋友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习如何正确地分类处理垃圾。通过活动,小朋友们了解了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和资源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培养了环保意识和责任感,并通过实践操作,体验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步骤。

传统文化主题课程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亲身体验秋日诗词和制作落叶画的机会。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学习秋季经典诗词作品,如杜牧的《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苏轼的《秋夕》等,感受古人对秋天的情感表达和对自然的赞美。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小朋友展示了落叶画作品,教授他们基本的制作技巧和方法。小朋友们积极收集落叶,并通过剪裁、拼贴等方式将它们制作成独特的艺术品。活动帮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在饮食健康主题课程中,志愿者门通过烹饪实践和营养知识普及,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选择健康的食材和合理搭配饮食,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均衡饮食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并学会了一些简单的烹饪技巧。小朋友们还通过亲手制作健康小食品,培养了独立生活的能力,提升了对良好饮食习惯的认知。

为推进活动持续开展,新学期,校团委与通惠社区将继续携手合作,为社区儿童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主题课活动,让孩子们在收获知识与快乐的同时,感受到爱心家教的温暖与美好。

 

 

 

记者 钟子然 付静 彭莹莹

教工通讯员 郭佳

编辑 张璐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