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快讯

“情暖冬至 乐在校园”活动火热开展

2023-12-29   浏览:次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最后一张了

冬至大如年 人间小团圆

时值冬日,由校团委和后勤集团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情暖冬至,爱在校园”包饺子活动在西区食堂三楼举行。后勤集团张慧、陈红艳、焦丹、易波、韩菲等老师担任活动评委,校团委全体老师参加活动。

现场,包饺子比赛、送“福”字活动齐上阵,吸引了300多名同学热情参与。

12支参赛队伍由各学院和校级学生组织组成。赛前,大家围绕“冬至的前一个节气是什么?”“冬至源于哪个朝代?”等问题抢答热身,并跟着食堂阿姨一起学习擀面皮、取馅料、包饺子的手法和技巧。“擀面皮时面粉不能放太多,否则不容易揉成团。”“北方水饺和南方水饺的包法不同。”张阿姨将小面团揉好并用擀面杖推开,一个厚度均匀、形状圆润的饺子皮就呈现在同学们眼前。

活动开始后,参赛的同学们分工合作,在20分钟内完成揉、擀、放、捏等工序,并包出一个个形状精美的饺子。
  书法协会的同学现场书写“福”字送祝福,并向同学们传授繁体字的书写技巧。校青协也开展了考研送温暖活动。     

在同学们的努力下,一盘盘色彩诱人的饺子呈现在评委老师们面前。经过清点评分,最终,新法院获得速度第一、经管院获得美观第一、校青协获得创意第一。

后勤集团张慧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打造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让同学们在一起共庆佳节。

 

 

 

记者 何琬婷 杨紫燕

摄影 李覃阳 林子豪

编辑 张璐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