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023-03-09   浏览:次   来源:学校内网

各院(部)分团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营造校园科技创新文化氛围,同时选拔出高质量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参加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本、专科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二、参赛要求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20236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且不超过8人。

三、作品要求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等5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者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四、组织安排

(一)广泛宣传(即日—320日)

各院(部)积极发动专业教师及优秀学生参与竞赛,对报名参赛作品进行筛选,确定推荐校赛作品。参赛作品要求详见附件1

(二)学院推荐41日前)

各院(部)指导前期培育项目根据最新竞赛要求对作品进行修改完善,组织院内初赛,按竞赛规定对申报作品进行资格审查,按作品质量排序推荐作品参加校级选拔。

(三)校级遴选4月上旬)

学校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组织现场答辩,综合作品文本质量、答辩情况和现场展示情况(具体实施细则另行通知),遴选优秀项目参加湖北省第十四届、全国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五、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各院(部)分团委要做好竞赛组织的宣传发动、项目选拔、评审推荐以及指导教师团队配备等有关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动员有科研课题的专业教师吸纳优秀学生参加科研团队,为学生参加学术科技活动实践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2. 精心组织,系统培育。各院(部)分团委要注重采取专题培训、专家讲座、经验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辅导。要创新培训手段,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提升作品质量。

3. 按时报送,保质保量。各院(部)分团委要加强与校团委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比赛进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除主赛道外,另设三项专项赛道,通过独立评审参赛(不与主赛道同时进行),欢迎各学院积极组织参与。

请于202341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材料报送至校团委(作品统计汇总表(附件3)、作品申报书(附件2)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学院+参赛类别+作品名称)、开展情况新闻照片等),主题命名为“**学院2023年挑战杯报名材料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附件2:作品统计汇总表

附件3:作品申报书


校团委

202339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