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2023学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2022-09-30   浏览:次   来源:校团委

各学院(部)分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着力培养造就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理想远大、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团干队伍,校团委决定举办2022-2023学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校学生会、团委办公室、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礼仪队);

2.各学院(部)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

3.各学生社团负责人;

4.2022级团支部书记。

二、培训时间

2022年10月—2023年5月

三、培训内容

紧密围绕团学工作重点,从夯实理论基础、注重实践应用、加强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课堂学习与主题活动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进一步推进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我校青年骨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1.理论学习:邀请校内外有关专家、学者,通过讲座、形势报告、理论宣讲等形式,撰写学习理论心得体会,加强青年学生骨干的党性教育,提高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

2.实践锻炼: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生产劳动、社会调查、基层体验、参观考察等活动,增加对国情和社会的了解,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3.拓展学习:通过拓展训练、情景模拟等活动,培养学生沟通技巧及组织、管理、协调等能力以及自我调适方法。

四、培训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把此次培训作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和关心学生干部成长进步的具体措施来抓,积极为学生干部参加培训创造有利条件。

2.各单位要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加强对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做到思想引领工作的有效全覆盖。

3.各单位要围绕主要学习内容,做好青马工程培训安排,结合校园文化活动和“三下乡”、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地做好方案设计,确保培养工作切实取得实效。

请各单位按照培训对象及条件,认真做好学员选拔推荐、组织参训工作,将《参训人员名单汇总表》纸质版于 10月14日17:00前报送至校团委。

校团委

2022年9月30日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