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展示工作的通知

2022-10-10   浏览:次   来源:学校内网

各院分团委

为巩固和展示2022年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示团队及个人风采,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加到社会实践中去,现就做好总结展示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展示工作

1.单位要充分挖掘重点团队和个人的事迹,各支部组织一次主题班会用文字、图片、PPT、视频等载体,交流实践体会、展示实践成果

2.校团委将召开实践成果展示报告会各单位可推荐1-2个事迹突出的团队或个人进行汇报交流,传播青春正能量,提升实践活动育人效果。

二、做好社会实践活动先进评选工作

1.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团队能够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卓有成效的活动,产生较好的社会影响团队活动组织严密,出发前上报活动计划,结束上报充分详实的总结材料能够将团队实践成果形成优秀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将团队实践成果在校园内宣传展出。

各单位限报2支队伍,通过团队事迹材料、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等材料综合评选产生获评优秀团队的指导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积极参加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热心服务,甘于奉献,在活动中表现突出,受到好评有一篇优秀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或心得体会。

各单位组织评审,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按不超过学生总数的1%推报校团委(参评同学需提交申报表和社会实践报告)。

三、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开展宣传推广和经验交流,线上或线下开展报告会、分享会,组织优秀实践团队、个人在青年学生中分享暑期社会实践的鲜活事例、实践成果、活动感悟等,提升“三下乡”实践活动的育人功效。

2.单位要认真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按时汇总上报推荐材料。其中,优秀团队申报材料包括优秀团队申报表先进事迹材料或调查报告实践活动电子照片或视频团队活动在媒体的报道情况);先进个人申报材料包括(优秀个人申报表附事迹材料或者调研报告

申报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20221014日(周五)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交到校团委

 

 

校团委

20221010

附件:

1.优秀团队申报表

2.优秀个人申报表

3.推荐汇总表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