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换届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6-08   浏览:次   来源:校团委

各院分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拔一批具有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的优秀学生干部,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换届遴选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遴选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二、换届范围

校学生会、团委办公室、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礼仪队

三、报名条件

1.思想素质。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思想道德素质高尚,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无纪律处分,无不良记录。

2.责任意识。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工作积极,踏实认真,在各方面能够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3.工作观念。具有强烈的组织纪律观念、团队协作精神和服务意识,热情高涨,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开拓、追求卓越。

4.工作作风。工作作风严谨,严格自我要求,有强烈的大局意识,积极主动,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甘于奉献,能吃苦耐劳,有为同学服务的热情和信心,能够团结带领同学积极开展工作,并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5.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管理、协调、沟通能力,富有朝气活力和创新精神,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有丰富的学生活动经验和优秀的工作素质。

6.工作经历。在班级或校、院级学生组织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的优先推荐,校团委将根据其任职经历和竞聘表现综合考虑。

7.学习成绩。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勤奋,成绩优良,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学习成绩要求执行上级文件规定。

8.平时表现。谦虚谨慎,作风正派,注重个人形象素质和修为,言行举止文明礼貌。

四、换届程序及时间安排

1.自愿报名(6月7日—12日):报名者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填写完成后于13日中午12:00前将报名表和学习成绩单汇总至各组织联络人后一并报送校团委。

2.资格审查(613日):由校团委会同党委学生工作部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3.笔试面试(6月14日—17日):资格审查名单公示通过者参加笔试及面试考核,相关通知另行下发。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察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时事政治、党章团章、团学工作基本理论与实务、校史校情、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与实务、管理学常识、公文写作等。

4.考察公示(6下旬):综合竞聘考核笔试、面试情况,确定最终考察名单,组织开展考察工作,考察结果报校党委批复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拟录用名单。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分团委、各级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荐,选拔输送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学习成绩优秀、甘于奉献的学生骨干参与校级学生组织换届竞聘工作;

2.校团委负责接受对换届工作的举报和监督,对在竞聘过程中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报名者,可书面向校团委反映,一经查实,将直接取消竞聘资格。

3.校团委定于6月11日晚18:00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校级组织主席团换届招募宣讲会,请拟报名参加竞选的同学们扫码聆听。(会议码:620 702 134,密码:123456)




 

 

 

 

 

校团委

2022年6月7日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