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学发[2021]32号(关于开展2021年寝室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2021-11-30   浏览:次   来源:学校内网

有关单位

为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选树优秀寝室榜样,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公寓文化育人成效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决定联合举办2021年寝室文化节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校园· “寓”我同行

二、参与对象

全校本、专科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寝室文化大赛

1.初赛阶段

初赛由各学院组织,并于123日之前向学生处推荐2-3个寝室参加学校复赛(参加复赛寝室需填写申请表(见附件1)、准备相关证明材料),由各学院汇总后统一上报至学生管理科刘老师。   

2.复赛阶段

复赛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组织,于128日对学院推荐的寝室进行检查,从中选拔12个寝室进入决赛环节(复赛成绩带入决赛环节)。

3、决赛阶段

活动时间:12月15日晚18:30

活动地点:成学楼-106

参赛说明分为风采展示和知识竞答两个部分。各参赛寝室可PPT、视频或才艺展示等形式介绍寝室文化,展示宿舍成员青春风采现场评委根据参赛寝室风采展示进行评分。

评分标准:

1)同学关系好:团结、友爱、互助,以诚相待,理解尊重;

2)生活习惯好: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兴趣爱好健康,无不良嗜好;

3)学习风气好:学习目标明确,遵守课堂和考试纪律,注重课堂学习与实践锻炼结合,寝室成员整体成绩优良

4)文化氛围好:积极参加学术科技、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精神面貌积极向上;

5)卫生环境好:按时打扫整理寝室内外环境,做到寝室地面、墙面、床面、桌面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整体观感好,个人衣着得体,举止大方。

4、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总分100分,其中复赛成绩占40%,决赛成绩占60%。)

(二)“最美书桌”征集评选活动

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生活习惯。报名者可于12月12日中午12:00前在校内各宣传点现场报名。要求:参赛者将自己的书桌照片(必须为原创,不小于1MB,不能拼图、修图,但可以适当地调色或加边框,格式必须是JPG,并附上50-100字的作品简介)。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应加强宣传,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营造多层级、立体化、全方位的活动氛围。

2、丰富形式,加强学习交流。鼓励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学生宿舍文化,加强学生宿舍学风建设。

 

  

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1年11月30日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