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武昌首义学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6-11   浏览:次   来源:校团委

学院:

根据《鄂教高办函〔20217号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结合《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就我校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2021年大创项目申报工作

项目培育

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原则,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载体,开展项目式学习、科研训练和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国家级、省级、校级项目培育的基础上,组织符合条件的团队报名参加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二)项目类型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其具体内容详见《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我校今年的申报项目以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为主。

(三)申报条件

1. 项目团队成员为全校本、专科学生,成员基本稳定,专业能力结构较为合理,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团队参与学生数原则上控制在5人以内。每名学生每年只能申请主持1项省级或国家级项目,项目未完成之前不得新申请省级或国家级项目。每个项目配备指导教师1-2名。

2. 项目申请团队应选择具有较高学术造诣、较好创新性成果、热心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成长的教师作为导师,鼓励企业人员参与指导或共同担任导师。

(四)项目实施周期及经费预算

1.项目实施年限: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1需在项目负责人毕业之前完成;项目启动时间自学校正式下文之日算起。

2. 经费预算标准:国家级项目经费预算20000/项,省级项目经费预算5000/项,级项目经费预算2000/项,实际立项经费以学校下发文件为准。

(五)申报流程

1. 各学院按《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额分配表》(附件1)组织项目申报工作。

2. 项目负责人需在教师指导下填写《2021年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2)。

3. 请各学院负责组织本学院申报项目答辩评审及汇总上报工作,做好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创”项目的评审推荐工作。学院评审小组需填写《2021年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2)中的学院评审意见

4.通过答辩的立项项目还需填写《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导入模板》,请严格按照模板里的填报说明格式要求填写,以便后期统一完成网络平台项目报送。

5. 各学院分团委需于2021623前将申请书(附件2)、导入模板以及答辩会等相关资料(如项目答辩PPT、答辩会议记录、活动照片、新闻稿等资料)电子版及纸质版发至校团委(联系人:罗菲,13437275977

、做好推荐大创项目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工作

各学院要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全面促学促教促创,原则上三级大创项目都应报名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赛事,积极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践锻炼平台。

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组织推荐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关的各级大创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附件:

1. 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额分配表
http://e.wsyu.edu.cn/wcm.files/upload/CMSCMSe/202106/202106110534017.docx

2. 2021年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http://e.wsyu.edu.cn/wcm.files/upload/CMSCMSe/202106/202106110534034.doc

 校团委

2021611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