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 2020 年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结题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0-05-29   浏览:次   来源:团委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4号)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开展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通知》,结合《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就我校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结题验收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2020年大创项目申报工作

项目培育

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原则,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载体,开展项目式学习、科研训练和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在省级项目培育的基础上,推荐学生团队申报“国创计划”项目,组织符合条件的团队报名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二)项目类型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其具体内容详见《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我校今年的申报项目以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为主。

(三)申报条件

1. 项目团队成员原则上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在读学生,成员基本稳定,专业、能力结构较为合理,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团队参与学生数原则上控制在5人以内。每位学生同一学年原则上只能参与一个项目。

2. 项目申请团队应选择具有较高学术造诣、较好创新性成果、热心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成长的教师作为导师,鼓励企业人员参与指导或共同担任导师。

(四)项目实施周期及经费预算

1.项目实施年限:项目实施年限为1年,特殊情况可延期半年,原则上需在项目负责人毕业之前完成;项目启动时间自学校正式下文之日算起。

2. 经费预算标准:国家级项目经费预算20000/项,省级项目经费预算5000/项,实际立项经费以学校下发文件为准。

(五)申报流程

1. 各学院按《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额分配表》(附件1)组织项目申报工作。

2. 项目负责人需在教师指导下填写《2020年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2)。

3. 请各学院负责组织本学院申报项目答辩评审及汇总上报工作,做好省级国家级“大创”项目的评审推荐工作。学院评审小组需填写《2020年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2)中的学院评审意见

4.省级项目和国家级项目还需填写《2020年国家级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导入模板》(附件3),请严格按照模板里的填报说明格式要求填写,以便后期统一完成网络平台项目报送。

5. 各学院分团委需于2020616前将申请书(附件2)、导入模板(附件3)以及答辩会等相关资料(如项目答辩PPT、线上答辩会议记录、活动新闻稿等)电子版发至校团委,纸质资料可延递交(联系人:罗菲,13437275977

二、做好2020年大创项目结题工作

1. 项目负责人填写《2019年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附件4),提交相关支撑材料,包括调查报告、开发的软件或系统、发表的论文、专利、获奖证书、项目成果实物及相应的设计说明书、图纸等。

2. 各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项目结题答辩评审工作,审议结题项目相关资料,组织专家组对结题项目进行验收,对项目中各项完成情况进行质询、考查,专家讨论后形成验收评审意见。

3. 各学院分团委需于616日前将相关资料电子版报送校团委,纸质资料可延迟递交。联系人:郭佳,电话:18986100073

三、做好推荐大创项目参加“互联网+”大赛工作

1. 各学院要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活动,全面促学促教促创,原则上三级大创项目都应报名参赛,积极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践锻炼平台。

2. 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组织推荐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关的各级大创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3. 参加大赛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团队须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待发)要求,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进行报名(网址:http://cy.ncss.org.cn)。

 

附件:
1. 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额分配表
http://tw.wsyu.edu.cn/wcm.files/upload/CMStw/202005/202005290647036.docx

2. 2020年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http://tw.wsyu.edu.cn/wcm.files/upload/CMStw/202005/202005290648022.doc

3. 2020年国家级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导入模板
http://tw.wsyu.edu.cn/wcm.files/upload/CMStw/202005/202005290648038.xls

4. 2019年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
http://tw.wsyu.edu.cn/wcm.files/upload/CMStw/202005/202005290649003.doc

 

 

 

                                                                                                                          校团委

2020529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