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武昌首义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2020-04-19   浏览:次   来源:团委

各学院分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繁荣我校校园文化,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引导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校园文化活动在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提升人文素养、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的作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定于20204月—6月举办武昌首义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汇聚青春正能量 践行核心价值观

二、活动时间

20204月—6

三、活动内容

(一)信创杯3.0“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1.承办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

2.活动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成长。大赛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社会各行业精密结合,选手需要根据自己作品的未来发展前景、商业价值起草一份商业计划书。大赛由初赛、决赛两个环节组成,决赛环节选手提交5分钟视频,并在参赛QQ群内共享屏幕线上介绍作品,评委老师进行问辩提问,综合各环节表现进行评比,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创青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3.报名方式:QQ线上报名(马昱堇QQ1006459609向秀灿QQ896407567

(二)“简”“职”无压力线上模拟求职大赛

1.承办单位: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

2.活动内容:大赛以“勇往职前,简职无压力”为主题,旨在帮助我校学子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基本知识,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强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比赛采用线上简历投递和视频录制面试等形式进行。

3.报名方式:线上QQ报名(王浩QQ1113865432,陈思龙QQ349900354,汤宇萍QQ1837607825,选手群QQ789526596

(三)“感恩父母 情暖四月”视频制作大赛

1.承办单位: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

2.活动内容: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在这次特殊时期里了解父母之爱,感受父母之情,思考亲情的无私和伟大,促进学生与父母坦诚交流、和谐相处,并学会如何向父母表达理解、关爱、感恩之情。大赛分为个人作品和班级作品。班级作品由全班同学的个人素材整合而成,作品不得超过5分钟,以视频或Html5动画的形式呈现。

3.报名方式:城市建设学院官方QQ2413502534,联系人:戴宇翔QQ915098402

(四)语音模仿及英语文化实践大赛

1.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分团委

2.活动内容:活动旨在通过语言实践培养学生听、说、读的技能和熟练程度,巩固和掌握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拓宽学习渠道,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本次活动分为配音和英语文化实践两个部分,分英专和非英专两个组别比赛,其中英语文化实践分为两个板块:大学英语组,讲中国故事;英语组,介绍一篇文学作品。配音组需上交原音频一份,自己配音作品一份。文化实践组需制作PPT并录视频进行英文讲解,上交视频,时间控制在510分钟以内。

3.报名方式:通过自己的英语老师或实践周负责老师进行报名,并将作品在规定时间内发至邮箱3209940351@qq.com,备注(专业+班级+(配音/阅读)组+姓名)。

(五)金融投资模拟挑战赛

1.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

2.活动内容:大赛旨在指导学生将课堂上所学的金融知识用于实践,激发同学们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使同学们对金融交易市场有真实的体验,促进广大同学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比赛以团队报名方式参赛,一个团队由1名队长+5名队员组成,可跨专业和年级组队

3.报名方式:QQ:1059217377;联系人:杨阳15985325446

(六)微电影大赛

1.承办单位:新闻与法学学院分团委

2.活动内容:以“抗击疫情”为主线,从不同视角出发,利用短视频记录身边防控疫情的措施和方法,展现疫情期间的变化,让师生感受到祖国面对疫情的团结一致,体会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品质,同时也向为此次疫情期间作出贡献的同胞表示慰问和感谢。作品以vlog短视频、影视短片、动画短片等形式,记录歌颂抗疫过程的点点滴滴。作品时长控制在2-3分钟,格式为mp4,作品要求导向正确、题材健康、视角独特、构思新颖,原创作品。

3.报名方式:线上报名将自己的专业班级姓名编辑发送至官方QQ3132505515),并将作品发送至官方邮箱(3132505515@qq.com)。

(七)“e”路相伴,“艺”上云端,战疫主题作品创作设计大赛

1.承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

2.活动内容:大赛旨在以发扬正能量为目的,进行一系列战疫主题作品的创作设计。大赛分平面海报类、创意视频类、巧手实物类、诗歌类,终评采用直播的方式。

3.报名方式:QQ2309844471;联系人:张烨13814913812

(八)展翼嘉年华之社团“云”个性大赛

1.承办单位:校社团联合会

2.活动内容: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学生社团的建设发展成果和品牌形象,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通过“云”平台的形式展示个人、班级、学生社团的风采。

3.报名方式:QQ:690969857;联系人:董凌雪15586364866

(九)“秀乡味、传乡情”主题摄影大赛

1.承办单位: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2.活动内容: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家乡秀美风景、民俗民风等特色的舞台,展示家乡的旅游、文化、历史、人文等特色,用手机镜头讲述对家乡深深眷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赛以个人线上报名方式参赛。

3.报名方式:校青协官方QQ1252915456;联系人:吴萌萌15902283054

(十)“唱响祖国青春”之云歌唱大赛

1.承办单位:校学生会

2.活动内容:活动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展现首义学子的青春力量和对祖国的热爱,比赛以个人或组队的方式线上报名参赛,参赛作品采用短视频的方式提交,大赛建立云歌唱专用群,优秀作品将通过直播平台进行展示。

3.报名方式:QQ1299145977,联系人:田雪晴:18518491691

(十一)“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经典”征文活动

1.承办单位:校团委办公室

2.活动内容:活动旨在用朴实的语言、动人的细节,记录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那些感动他人、温暖社会的平凡而闪亮的弘扬雷锋精神的人或者事物,作品要求800-1500字以内,诗歌字数不限,语言生动,情感自然,原创作品。

3.报名方式:投稿至QQ邮箱:3043650461qq@.com,联系人:姜榕平

四、评比表彰

1.各项活动根据活动内容及形式可设单项奖和集体奖,并发放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2.校团委对在本次文化艺术节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予以表彰。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希望各学院、各学生组织按照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积极参与,调动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确保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2.精心组织,全力推进。

各承办单位要积极创新活动形式,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确保活动顺利进行。除积极参与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外,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学生具体情况和专业特点,制定相应的活动实施细则和具有专业特色的本单位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2020418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