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通知

2019-03-06   浏览:次   来源:团委

各学院分团委: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青发〔2019〕3号《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校团委将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引导全校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

三、活动内容

1.强化主题教育,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各级团组织设计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注重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选树学子典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强化实践锻炼,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实践活动。依托学院分团委与街道、社区共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区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探索将社会需求、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项目有机结合,依托学生专业所长开展空巢老人陪伴、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科普知识讲座、环保公益服务等活动,以睦邻、助邻为主题,送问候,送服务,不断践行传播雷锋精神。

3.强化氛围营造,实施学子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大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倡导和推广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用语等行为规范义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宣传普及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卫生死角等志愿服务活动,绿化、美化校园景点、园区,努力建设生态校园。

四、活动要求

1.完善机制、保持常态。要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并调动广大同学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

2.丰富载体、打造品牌。要按照统一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逐步打造一批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和团队。

3.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宣传活动,加大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宣传推介,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

4.注重总结,加强交流。要重视总结、检查、反馈,认真做好资料收集和整理,撰写活动总结,请各单位将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总结和报道资料(图片、文字、视频)于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报送校团委。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2019年2月28日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