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武昌首义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的通知

2017-10-13   浏览:次   来源:团委

全校各学院分团委、各级学生组织:

为更好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学生创造能力,提升学生学术涵养,拓展学生综合素质,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努力打造我校学术科技活动品牌,学校定于20179月—20181月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科技创造未来 创新成就梦想

二、活动时间

20179月至20181

三、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武昌首义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

组委会主任:邹星庐

秘书长:罗萍

 员:郭佳、汪晓航、罗蕊、林飞、杜海莲、王慧娟、吴菁、韩峰

四、活动内容与形式

1.电子产品制作与photoshop设计大赛

1)承办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

2)活动时间:10-11

3)活动内容:活动旨在调动学生科研兴趣,开阔科技思维,发挥其知识和才智,挖掘其科技思维潜力,培养其科技理念。本次活动分为电子设计组及PS组两组,可以个人及小组形式参赛,参赛选手电子组最多3人,PS组最多2人。参赛选手的作品要围绕“唱响科技,畅享未来”的主题展开。PS组需制作两张作品,其中一张静图,一张动图。电子设计组答辩讲解时需展示电子作品的设计和制作功能思路、功能模块演示。

2.科技制作大赛

1)承办单位: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

2)活动时间:10-12

3)旨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发大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竞争力。大赛分设创新发明组、工艺模型组。创新发明组选手可自选命题,要求选手能用不同于以往的方式解决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或者是对生活中现有物品的改造,使之更好的服务于生活。工艺模型组主要为手工制作模型,是将身边的物品在功能或外观上做出改良,或将身边的机器、建筑等其他物品按比例扩大或缩小,使其利于观察或课堂教学。

3.建模大赛

1)承办单位: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

2)活动时间:10-12

3)活动内容: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提高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促进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的专业知识,加深学生对建筑的各方面认识,增加大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全校各个专业的同学都能体验到制作建筑模型的乐趣。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决赛要求选手在台上展示自己的想法和思路及制作流程。

4.英文朗诵与演讲比赛

1)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分团委

2)活动时间:10-12

3)活动内容:此次科技文化节将朗诵演讲与英语相结合,让全校同学既感受英语的趣味性,又让英语和非英语专业的同学在一起进行学术性的切磋与交流,既符合促进学习氛围的宗旨又能增进各专业学生的感情。比赛分为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两个组别。

5.会计技能趣味挑战赛

1)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

2)活动时间:10-12

3)活动内容:旨在锻炼学生会计专业知识技能,使参加者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在特定的环境中去思考、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使学生更多更细致的了解会计专业的相关知识,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会计科目扑克》是以会计科目名称作为牌名,以企业会计准则确定的主要账务处理方法作为游戏规则、寓教于乐的会计培训工具,具有自学、培训、比赛、游戏等多种功能。大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层层选拔晋级,个人赛与团体赛相结合。

6.“记忆中的那本书”主题演讲比赛

1)承办单位:新闻与法学学院分团委

2)活动时间:10-12

3)活动内容:以“记忆中的那本书”为主题,组织学生进行演讲比赛。培养全校学生阅读的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阅读氛围。提升学生的写作创造能力。提高学生的演讲能力,组织能力,临场发挥能力。

7.趣味生活设计大赛

1)承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

2)活动时间:10-11

3)活动内容: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我校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比赛评选发掘具有较高文化创意水平的作品,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与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大赛以“艺荟生活”为主题,作品形式包括插画,摄影,美术作品(绘画),设计作品:(海报设计,学生会logo设计,学院吉祥物设计),物品创意设计(以生活中的实物为载体,通过创意绘画的方式来展现),等通过视觉来传达的表现形式。

五、推进步骤

1.筹备启动阶段(9月上旬至9月下旬)

1)确定各项活动的承办单位;

2)各活动承办单位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并提交组委会审批。

2.宣传发动阶段(10月上旬至10月中旬)

1)发出活动通知;

2)全面展开宣传工作。

3.全面实施阶段(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

全面开展各项活动。

4.总结表彰阶段(1月上旬)

对各项活动的获奖个人及先进工作个人进行表彰。

六、职责分工

1.组委会统筹协调整体工作,审核活动策划方案及经费预算。

2.各承办单位负责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做好比赛的组织和推进工作。

3.各学院分团委配合开展各项活动的宣传组织工作,开展学院初赛,发动本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比赛。

七、评比表彰

1.各项活动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或单项奖。

2.对在本次科技学术节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予以表彰。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希望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积极参与,调动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确保本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2.精心组织,全力推进

各承办单位要积极创新活动形式,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确保活动顺利进行。除积极参与科技学术节系列活动外,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学生具体情况和专业特点,制定相应的活动实施细则和具有专业特色的本单位科技学术节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2017109

 

总访问量:304212

Copyright 2005 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388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